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笨鸡笨蛋”坐飞机溜达全国
2020-06-17 09:37:33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 张振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 盛夏时节,穆棱市福禄乡自平村开发荒山的王树生,迎来疫情期间最大的收获,来自海南、北京、上海等地的订单,让他这个绿色养殖基地又焕发了生机活力。

  “这笨鸡笨蛋很牛,坐飞机全国溜达个遍。”6月16日,记者采访时,在穆棱市福禄乡自平村承包荒山的养鸡专业户王树生说,“笨鸡笨蛋比我都强,我今年52了,别说到上海、深圳、海南……连像样的大城市都没去过几个。”此时,他双手还捧着从山林里捡回来的鸡蛋。

  当翻译、下海当老板,那些年,王树生事业、生活顺风顺水。可令人没想到的是,兜了一圈之后,他放弃了自己打拼成功的电脑公司,一头扎进深山去治理荒山了。这一干,王树生就干成了穆棱市闻名的黑土油鸡养殖基地。

  复工复产后,看到陆续开业的实体门店顾客寥寥,这让想在2020年奔小康的路上,甩开膀子大干一场的王树生心凉了半截。

  他和其他商家一样,尝试着网上直播,本想通过网络自救,未成想他打通了一条将笨鸡蛋送进城市的通道,更让附近的村民看到了电商未来发展“钱”景。

  “各位老铁,这是我们穆棱市纯绿色的黑土油鸡笨鸡蛋,蛋色黄味道美,需要的老铁们抓紧时间下单。”在王树生的电商室,他正在直播卖货,身边堆满了各种包装好的笨鸡蛋箱。

  “远在深山之中,空气好,山上的一草一木没一点儿污染。”王树生介绍说,2013年春,恰巧自平林场有一片荒山,当时政府鼓励种植大榛子树,于是他就承包了200亩荒山,栽上了16800棵平欧大榛子树。

  7年的时间里,尝试过多次的失败、损失,他终于从实践中又找到了生态养殖鸡、鹅、猪等的散养方法。

  王树生说:“现在老百姓食品安全意识强,对绿色有机食品的需求很大,咱们福禄乡有山有水,这本身就是一张最好的‘绿色名片’。”

  “我今天通过网络直播,又多卖了30多单。原来我们是靠各大城市的商超订货供应,也做过网络直销。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超市订货量减少很多,只能通过网络直播开展自救。”王树生一边打包,一边向记者介绍。

  王树生说,今年的二三月份销量不咋好,四月份后销量骤增,目前,有10多万元入账了。

  不起眼的网络直播,又让王树生决心扎根深山做生态养殖。“不仅仅是为了让百姓吃上放心的绿色食品,更希望家乡的山更绿、水常清。”

  现在,王树生的黑土生态农业发展基地有了规模,黑土生态大榛子已经开始量产。黑土油鸡、黑土黑鸡、黑土雪鹅都已开始收益。他还给自己的种养殖产品注册了商标,在市场上相当的抢手。

  王树生的儿子就读于北京林业大学,他的目标是等孩子学成归来,共同把家乡变成真正的金山银山,把有机绿色食品端上更多老百姓的餐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