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支持企业优先吸纳 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2020-06-16 08:49:31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徐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6日讯 由于就业竞争能力较弱、职业转换难度较大,农民工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遇到不少就业难题。在牡丹江市发布的11方面、50条政策措施中,其中一项引导农民工有序转移就业,就是为促进农民工就业提供支撑。

  做好有组织化劳务输出,要求强化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和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落实“龙江健康码”与全国“防疫信息码”实现对接互认的各项措施;及时收集发布用工信息,加强与中东部协作省份信息对接,推动有组织化劳务输出,鼓励农民工返岗复工。对组织集中返岗、劳务输出涉及的交通运输、卫生防疫等给予支持。

  支持就地就近就业要求引导市内企业复工复产、百大项目开工、个体工商户复业复市、物流体系建设优先吸纳农民工和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组织暂时没有外出的农民投入春耕备耕,从事特色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生态旅游等行业;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开展以工代赈工程建设,发挥扶贫车间吸纳和公益性岗位兜底作用,优先吸纳农村贫困劳动力和低收入群体就业;对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经纪人等市场主体,每介绍1人成功就业且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200元就业创业服务补助,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列支;对疫情防控期间牡丹江市赴省外务工的农民给予交通费补贴,对吸纳农民稳定就业的市内企业和吸纳农民就地就近稳定就业的当地农民合作社与家庭农场给予一次性奖补,所需资金从稳企稳岗基金财政奖补资金中列支。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