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神通广大”的“能人”原是个涉嫌诈骗的“瘾君子”
2020-06-17 09:37:33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安政 王晓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 “尾号9999的‘豹子号’要不要?14000元,送你14000元话费和一部价值5500元的手机,手机归我,号码和话费归你,咋样?”近日,东安公安分局成功侦破一起涉案金额近30万元的诈骗案件。让侦查员意想不到的是,这名犯罪嫌疑人的骗术不止一种,涵盖房屋买卖、交通违章、工程建设等多个领域。

  4月2日,辖区居民时某来到东安公安分局报警,称其被佟某龙以办理手机靓号为由诈骗43500元。民警随即与移动公司取得联系,证实了时某所说的三个手机靓号均在移动公司号码库内,未被开户且不具备办理条件。

  办案民警经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佟某龙通过微信给被害人时某发信息,说其能办下来手机尾号为"6666"和"9999"的靓号,每个号码14000元,赠送14000元话费和一部价值5500元的手机。双方约定,手机归佟某龙所有,话费和号码归时某。时某随即给佟某龙转款28000元。过了几天,时某询问佟某龙靓号办的咋样了,佟某龙谎称尾号"9999"的号码被朋友要走了,手中还有一个“33333”的号码,价格28000元。时某觉得号码不错,便又给他转了14000元。收到钱款后,佟某龙便以各种理由进行推脱,并又让时某给自己转了5000元。待时某意识到被骗后,以报警为由要求佟某龙退钱,佟某龙迫于压力给时某退还了3500元,之后便没了消息。

  5月18日,经缜密侦查,办案民警在某小额贷款公司内将犯罪嫌疑人佟某龙抓获。让办案民警惊讶的是,佟某龙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不仅这一种,他还是个“多面手”。

  通过审讯,佟某龙还交代了多起诈骗犯罪:以帮助被害人盛某购买小区住宅的名义,诈骗119200元、以帮助被害人赵某承揽高铁预制工程标书为由诈骗31000元、以卖给被害人温某和姚某手机靓号名义诈骗9454元、以帮助被害人宋某消除车辆违章和代收工程款为由诈骗12000元、以与被害人张某合伙开沙场的名义诈骗60000元。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佟某龙在2016年曾因吸食毒品被西安公安分局行政拘留。目前,佟某龙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