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民航路跨线桥项目开工
2020-06-17 15:04:48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杨诚铭 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 16日,民航路跨线桥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城市交通环境,为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提供充足发展空间,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民航路跨线桥项目是齐齐哈尔市谋划多年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也是我省“百大项目”之一,总投资5.74亿元。跨线桥项目西起木海街,东止曙光大街。工程路线全长2.793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桥梁、道路、排水、照明、绿化、亮化、交通标识及铁路四电迁改等工程。

  据了解,工程桥梁全长837.2米,其中主桥长352米,宽34.4米,引桥长485.2米,宽25米。桥梁铁路净空7.96米,机动车道净空5米,人行道净空2.5米。道路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主路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辅路双向两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道路最大纵坡≤3%。民航路跨线桥采用预应力连续梁结构,施工采用支架现浇、平面转体的方法。其162米的跨度,在预应力连续梁结果来说,是目前国内最大跨度。今天即将施工的是主桥的桥体钻孔桩。

  据介绍,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跨越铁路的跨线桥主要有中华路地道桥、南浦桥,以及2017年通车的通北桥。民航路跨线桥的建设,将解决交通拥堵情况和桥东侧炮台片区进入中心城区瓶颈问题。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