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鹤城百姓“世界献血者日”献爱心
2020-06-15 15:08:1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杨爽 于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 今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开展了“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主题活动,宣传口号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当天,活动现场有94人捐献全血33900毫升,14人捐献机采血小板22个治疗量。

  早上8时,两台“无偿献血车”停靠在新玛特购物广场门前,开始为无偿献血的鹤城百姓采取血液。市民刘玉柱经过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后,登上了无偿献血车。“我已经参加过40多次献血了。”刘玉柱说着,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墨绿色小袋子,里面装着厚厚一撂的“无偿献血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献血,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活动当天,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除在新玛特购物广场门前主场地外,还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龙华路爱心献血屋、中环广场爱心献血车分场地,同时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在这些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献血者,均获得了一份“6·14”专属礼品,成为自己今后人生中的美好回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