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加强对因公殉职、牺牲党员、干部家属关怀帮扶工作
2020-06-18 15:55:48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宋家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8日讯 日前,市委组织部等16个部门联合审定出台《对因公殉职、牺牲党员、干部进行关怀帮扶的几项措施》。通过政治上关怀、生活上帮助、精神上关心等措施,加强对因公殉职、牺牲党员、干部家属关怀帮扶工作,让每一名家属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提高家属的荣誉感、归属感、成就感。

  《措施》指出,在政治上,组织人事部门应及时对家属进行探望,联系帮助安排丧葬后事,符合条件的申请认定工伤(工亡),办理相关待遇,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上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事迹突出的,按照程序及程度追授相应荣誉,宣传其先进事迹。在精神上,应关心关怀家属身心健康状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心理疏导和干预。落实好经费保障工作,利用重大节假日以及祭日,做好走访慰问。

  对于因公殉职、牺牲党员、干部家属生活方面,《措施》要求各级党组织应该主动关心,逐户逐人建档立卡,掌握家庭情况,明确专人联系,定期跟踪走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存在就业困难的,采取适当方式给予优先安排照顾。在事业单位招聘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教育部门应当在幼儿园、中小学等阶段提供便利条件;符合烈士条件的,其子女自愿应征并符合征兵条件,优先批准服现役;生病就医时应当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给予适当帮助。生活特别困难的,在政策规定范围内,以适当形式提供医疗补助或救助。卫生健康部门通过家庭医生、诊疗绿色通道等方式提供便利;有关单位应当按照救助标准,对符合条件的家庭成员在创业帮扶、低保、医疗保险、住房保障等方面进行救助。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