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切实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工作
2020-06-22 10:25:43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汪巍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 6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深入爱辉区,检查防汛和矿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督导强化责任落实,并调研新生乡旅游项目,开展巡河。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安全度汛。

  在爱辉区防汛物资仓库,李世峰认真查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要市区结合备齐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做到及时检查、及时更换、定期检修演练,进一步强化对防汛物资的专门值守。爱辉区上马厂乡南窑地村是地质灾害易发区,李世峰详细了解隐患治理措施和应急、避险、转移等情况,他指出,要及时做好预警,加强避险演练,尤其要重点关注雨水冲刷导致的房屋安全隐患。在卧牛湖水库,李世峰详细了解防汛备汛情况,并检查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各项治理保护政策的落实落靠,确保汛期水库运行管理到位。在上马厂乡堤坝,李世峰听取堤防布置介绍,对法别拉河上马厂乡段进行巡河检查。李世峰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持平战结合,对重点险工险段和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区域严密监测,及时排险。要突出抓好汛期的安全生产,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强实战演练,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演练,确保应急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在新生乡,李世峰先后来到爱辉区民族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国家级狍皮技艺传承人葛长云老人家、岭上人博物馆、瑟尔魄乌娜吉桦皮手工艺厂、博奥韧广场和原始部落体验区,实地了解鄂伦春民族文化传承、产业培育、旅游业开发等情况。李世峰强调,要高度重视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鼓励更多本族年轻人回乡创业。要进一步分析旅游者心理,增强旅游体验感,探索打造“文旅结合”精品,促进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旅游相生共荣。

  李世峰一直关注汛期矿区安全生产工作。在振兴煤矿,李世峰详细询问查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企业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要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要密切关注矿井及周边水害讯息,加强汛期安全管理,确保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加快企业发展。地方和各级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属地和监管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做好指导服务。在一五一矿山救护队,李世峰观看了救援演练,对一直坚持训练备战的队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要着力提高实战能力,为煤矿安全保驾护航。在争光岩尾矿库,李世峰实地查看风险隐患排查和汛期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把防范和应急措施落实到位,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安全度汛。

  调研中,李世峰还和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王永华率领的汛期煤矿水害防治专项监察组交流了意见。

  副市长丁兆禄、市政府秘书长徐晓军,相关部门及爱辉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