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两试点县区启动入户登记工作
2020-06-22 15:52:4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梁曌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 为了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人口普查工作模式,为全省人口普查顺利开展奠定基础,19日、2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启动仪式在龙江县和龙沙区举行,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开始。

  目前,我市两个综合试点已经完成了“两员”选调与培训、户口整顿、小区划分和资料整理、摸底等前期工作。

  龙江县人口普查办5月份制订了《龙江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宣传工作方案》《普查区、普查小区划分及普查区图、小区图绘制实施细则》《普查指导员、普查员选聘及培训方案》,明确了县普查办内设机构、人员分工及工作职责,制定了全县人口普查工作流程表,并召开各级会议,布置各乡镇、社区上报小区划分情况及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信息,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

  5月初,龙沙区认真制订了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并召开会议,对人口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随后,多次组织全区工作人员参加省市业务培训,加快推进普查区划分、普查小区制图、普查培训、清查摸底等工作。通过空间大数据分析提高普查数据质量,精准划分普查小区并配备相应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对人口信息分类梳理登记,建立完善人口信息数据库与各部门的行政记录进行对接。目前,试点社区普查对象都已建立人口普查工作档案,并对资料进行建表、建册、归档。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