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道里区经纬街30号院2000余平方米违建被拆
2020-06-28 09:30:48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8日讯 23日,哈市道里区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在日常巡视中发现道里区经纬街30号院内有一处近20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正在抢建,由于此处违建面积过大,影响恶劣,道里区执法局立即行动,24日6时,对此处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拆违当天上午,记者跟执法人员来到拆除现场,现场看到该处院内违建为地下一层,地上两层总面积近2000余平方米的砖混结构房屋,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违建当事人要把此处改为酒店进行经营。

  记者从执法人员处了解得知,该处房屋为原哈尔滨无线电八厂,后转卖给房主刘某某,房主刘某某2019年承租给违建当事人韩某某。去年执法人员发现该处院内有零星的私建行为,当即进行了制止并下达了相关的法律文书,要求当事人自行拆除。近日,执法人员在日常巡视中发现,原院内唯一通道的透视铁门换成了封闭的卷帘门,怀疑院内存在违法抢建行为,执法人员立即对此处进行了定点跟踪及巡视,由于院内属于独门独院,全部进行了封闭,给执法人员的取证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最后执法人员登上周边的一家酒店楼顶,利用无人机航拍才确定了当事人正在进行违法抢建,执法人员立即下达了相关的法律文书并联系原房主要求其立即停工并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但原房主以多种理由始终未与执法人员见面。道里区执法局本着对新增违法建设保持“零容忍”态度,对此处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此次拆除行动预计一周内完成拆除任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