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城管局公布2020年城区道路易积水路段清单
2020-07-06 09:13:38 来源:大庆网  作者:卢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6日讯 为确保在极端降雨天气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开展应急抢险排涝工作,7月3日,大庆市城管局组织各区城管部门开展了一场排水防涝应急演练,确保“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同时,向社会公布了“2020年城区道路易积水路段清单”。

  此次演练以萨区应急队伍为主,各区城管局、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大庆府民物业公司、部分环卫人员等近50人配合,出动汽油泵、潜水泵、管线探测仪、清淤车、排水泵等清排车辆20余台。

  演练地点位于萨区经二街府民物业公司前路段,于当日上午9时正式启动。5分钟后,应急抢险队伍赶赴积水现场,按照“一点一策”应急方案开展排水作业;9时30分,积水排除,环卫人员将路面零散存水就近推入雨排口,收尾完成后撤退;9时45分,管线疏通设备抵达现场,10分钟后,堵塞管线疏通完毕,应急抢险顺利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练中增设了用于查询管道堵点的“机器人”——管线探测仪,极大提高了对管道积水原因的探测精度。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