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加格达奇区:加装智能门禁系统提升百姓安全感
2020-07-28 10:46: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胜敏 刘大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8日讯 为全力做好小区封闭管理工作,有效保护小区业主安全,小区“人脸识别”智能门禁系统陆续在加格达奇区46个小区安装使用,在给居民提供良好、便捷居住环境的同时也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增添了“安全锁”。

  今年,加格达奇区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对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并在各小区安装门禁系统,该系统通过人脸识别及车牌识别等快速智能化身份认证,实现严格小区出入口管理,禁止外来人员随意进出小区。系统由物业统一将小区住户的信息登记录入到后台,住户便可以“扫二维码、人脸识别、智能门禁卡”等多种认证方式便捷地进出小区。住户在通过门禁时无需与人脸设备进行任何的身体接触,极大地提供了门禁的通过效率,免去刷卡、拿钥匙的不便,彻底解决忘带钥匙的烦恼。如果家里来访客了,用户只需要在手机上安装APP,就可以在手机上远程点击开锁。与此同时,车辆道闸全部采用了车牌识别系统,外来车辆无法随意进出,使小区管理更加有序。

  高科技、现代化、智能化小区门禁系统的投入使用,得到了广大小区居民的欢迎和认可。目前,加格达奇区已完成4个小区试行安装门禁系统,各小区将陆续安装使用。该门禁的使用,不仅实现了人房管理实名化、规范化、动态化,为居民提供了安全、良好的生活环境,也为侦查破案、重点人员管控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