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开展冷冻品安全排查
2020-07-29 14:09:38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9日讯 连日来,齐齐哈尔市全面开展对冷冻品的安全排查,广泛挖掘可能存在的疫情风险。尤其是对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冷冻车间,通过各种途径(包括网络、门店)流入齐齐哈尔市的货品,进行全面追溯排查和核酸检测,及时采取下架、封存、销毁等处置措施,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此次排查工作成立了16个工作组,深入到各县(市)区。排查出的大连海产品,尤其是涉及大连凯洋食品公司,立即报告指挥部门,并配合疾控部门对相关人员进行核算检测,对食品样品和外包装环境进行抽样核算检测。

  7月27日,各县(市)区局共排查相关单位550家,其中批发市场3个、农贸市场24个、冷库28个、大中型商超37个、海鲜专营店45个、餐饮服务单位287个、及其他经营单位126家。克山、拜泉、建华、昂昂溪四个县区排查出5家经营单位,自大连进货海产品(非大连凯洋公司产品),共计220余公斤,已销售近60公斤,目前,库存已全部下架封存,并通报属地指挥部进行核酸检测。全市共排查出大连进货海产品(除大连凯洋公司外)6.8吨,全部下架封存。

  目前,全市范围共排查出涉大连凯洋食品公司海产品经营店2家,共排查出108.4公斤产品(品种为海鲜礼包、马哈鱼、鱿鱼三宝),已全部下架单独封存。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