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双鸭山市规范食品经营行为 确保景区安全
2020-07-29 14:49:55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9日讯 为保障东湖旅游区的食品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岭东分局针对旅游景点开展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确保广大游客的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

  该局联合区食安办、区旅游局、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对东湖广场及周边餐饮、超市逐户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东湖广场周边大型餐饮场所西湖酒家和东湖鱼馆两家营业的餐饮单位。重点检查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制度落实情况,严查周边超市是否有销售“三无”食品及过期食品行为,是否存在无合法来源食品、来源不明食品。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把采购关、贮存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规范守法经营。检查组要求流动摊位的食品经营者要规范佩戴口罩,持健康证明上岗,对食品来源要索证索票。同时,强化宣传,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政策法规知识,普及科学饮食知识,增强公众自我防范意识。为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还对测温、扫码、戴口罩防疫“三宝”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并督促东湖周边的各类经营主体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对经营场所内的日常消毒、通风进行记录。

  此次行动,共检查流动摊位70余户,周边餐饮、超市6户,未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