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7-30 14:29:03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徐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0日讯 7月29日,双鸭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长泰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长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方式和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动宪法法治学习宣传“效果好”“落点实”;要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等最新颁布的法律法规,使之成为全社会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

  王长泰强调,要统筹协调,整体推进,认真抓好全市守法普法工作的落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实践相结合,深入开展“法治乡村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要认真做好“七五”普法的检查验收迎检工作,谋划启动好“八五”普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畅通工作机制,搭建好守法普法工作平台;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切实为开展好守法普法工作提供强大支持保障。

  会上,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关于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的通知》《全市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和《关于深入开展好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