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污染防治季度督查 6路督查组提速问题整改
2020-07-31 09:12: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玉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31日讯 “从资料审核情况看,目前佐证材料需进一步完善,个别指标任务存在进展缓慢问题。”在7月25日召开的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季度督查工作例会上,第五督查组组长朱燕宏如是说。

  7月15日至8月10日,我省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季度督查,自6个督查组全部到位后,这样的工作例会每晚都会召开。连日来,督查组以书面、实地督查形式就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完成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和“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展开全面督查。

  书面督查组与23家省级牵头单位对接,查看了污染防治攻坚战信息平台填报情况,调阅各项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报告,核实各项任务佐证材料,审核污染防治攻坚战自查情况表。

  5组实地督查组奔赴哈尔滨市、大庆市、齐齐哈尔市等地进行污染防治的督查。对接进驻后,督查组听取了被督查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汇报。同时针对书面核查梳理出的问题,确定现场督查点位并开展实地督查。

  在齐齐哈尔市,第三督查组按照关停取缔、整合搬迁、升级改造三类整治情况,对205家“散乱污”企业进行书面排查。在佳木斯市,第五督查组现场核查了汤原县水源地、佳木斯码头污染物处置、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使用等情况。在伊春市,第六督查组调阅了伊春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百日会战”信息填报平台重点工作佐证材料、台账和机制制度建立运行情况,一项一项记录在案……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到一地,督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通过约见责任部门、调阅佐证资料、深入实地核查等方式,确保发现问题真实准确。对查实的问题,督促当地党委政府加快问题项目整改,确保按时限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环境治理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