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铁路部门全力抢修水害断道
2020-08-04 09:14: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铁路部门抢修水害断道现场。图片由哈铁提供

  黑龙江日报8月4日讯 8月2日,我省西北部地区遭遇暴雨天气,嫩林铁路嫩江监测点的日最大降雨量达187毫米。受强降雨影响,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滨洲、富嫩、嫩林等铁路线发生多起汛情。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整铁路客货运输方案,迅速组织力量全力做好水害线路的抢修工作。

  铁路部门联合地方气象部门,实时关注气象卫星云图,预判雨情,安排专业人员进行24小时防洪巡守,并配备卫星跟踪定位设备,确保对重点防汛线路的全覆盖巡视。

  此外,铁路部门还积极组织受水害影响的火车站及相关列车做好旅客服务工作,有序办理退票、改签手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