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二○二○年双鸭山市第二次市河湖长制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2020-08-07 10:02:51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李思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7日讯 8月6日,2020年双鸭山市第二次市河湖长制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市河湖长办主任张云凯出席会议并就挠力河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云凯指出,要压实落靠责任,构建协同治理大格局。双鸭山市挠力河流域的各县(区)、各部门及农垦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全面治理的责任机制,划细分工,各尽其责;发挥河长“头雁”作用,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对责任段加强日常巡查频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跨区域协调联动治理,组织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化解挠力河跨区域治理难题,形成治理合力;对在治理工作中不重视、不作为、失职失责的要严肃追责,做到追本溯源,对影响挠力河水质的污染源要进行深入排查和分析,有针对性的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

  张云凯指出,要突出综合施策,开展各项水环境治理行动。挠力河沿河各县(区)、各部门及农垦系统要结合部门职责,全面完成挠力河“清四乱”任务,继续推进“亮剑护河”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加大工程治理力度,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城镇生活污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靶向治理,精准施策,强力推进挠力河水环境问题整治。

  张云凯强调,挠力河作为省级河流,跨多个行政区,流域范围广,流经我市水域面积最大,涉及多个市、县(区)、农场、林场、矿区,要加强部门联调联动,优化水质监测点,建立长效水质监测系统,明确污染主体责任单位,制定整治措施,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强力推进挠力河流域水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使挠力河水质指标得到提升,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确保挠力河流域环保国控断面水质监测全面达标。

  双鸭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河湖长办副主任冯海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