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飞针走线,巧手脱贫——“足迹·决战脱贫攻坚龙江答卷”
2020-08-07 10: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那鹏翔 刘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7日讯(记者孙英鑫 那鹏翔 刘楠)“发工资了,高兴!”依安县三兴镇裕民村建档立卡户于德贤在家门口的服装厂里工作,当她拿到了第一个月的工资时激动不已。

  今年50岁的于德贤,是三兴镇服装加工厂招的第一批员工。去年家里种地遭了灾,一下子就赔了5万多。“两个孩子上学,用钱的地方多,老伴儿去外面打工了,我这照顾孩子走不了,就琢磨在家附近找活干,挣点儿是点儿”于德贤说,自己之前没用过缝纫机,手艺还不太熟练,下月就好了,收入肯定会越来越高!

村民领到工资。

加工车间内一片繁忙。

  近几年,三兴镇把发展产业项目、提高农民就业率作为统筹乡村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主攻方向,按照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市场化运营模式,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村多品”产业格局,以建设实体经济搭建促农增收桥梁。

  为解决疫情期间农村妇女就业创收问题,依安县三兴镇在县工商联沟通协调下,通过县女企业家协会引进了金华服装厂,让当地富余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妇女实现就近就地就业。目前,第一批培训学员已达到100余人,计划年底再举办四期培训班,全年务工收入可在300万元以上。

  “三兴镇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与金华服装厂合作,成立三兴镇服装加工厂代加工产品,让低收入人群和贫困户有一技之长,在家门口就能有一份稳定的务工收入。”三兴镇政府副镇长王海涛说。

  与于德贤一起拿到首月工资的,还有三兴镇服装加工厂的其他16名员工。三兴镇裕民村村民张凤梅表示,每年种完地后,自己都要外出打工。今年因为疫情影响不能外出了,好在镇政府引进的金华服装厂让她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工作,而且还不耽误自家的农活。

  引来企业,增加就业,农民脱贫增收了稳定依托。王海涛说,目前服装厂经营状况不错,刚刚又接到了一批1600条裤子的订单,村民们只要勤劳认干,就一定有钱赚,好日子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足迹·决战脱贫攻坚龙江答卷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