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森工集团对红松果实采集承包权开启网络竞标新模式
2020-08-07 13:57:10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伊森 王海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编者按:红松果实采集承包权采取网上竞标的方式进行,是今年伊春森工集团对原有发包方式的新探索和新突破,避免人为因素干扰,更加体现出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可以有效加强和完善自然资源资产的管理,规范红松果实的采集经营,最大限度地发挥红松资源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东北网8月7日讯 8月3日上午,伊春森工集团红松果实采集承包权首场网上公开竞标会在伊春森工朗乡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如期拉开帷幕。在8时30分至10时30分的首场竞标会上,正岔河林场分公司共有10个地块参与竞标。

  伊春森工集团对朗乡局公司首场网上竞标会高度重视,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提前深入到朗乡,对竞标的整个流程进行全程巡视监督,现场指导。

  朗乡局公司在开展红松果实采集承包权竞标工作中,紧紧围绕《伊春森工集团关于红松果实采集权承包工作的指导意见》,成立专班研究此项工作,制定了红松果实采集承包权公开竞标方案、应急预案、竞标中标后相关手续办理流程等。并就标的所处范围、竞标方式、可竞标人员范围、发包登记报名培训时间、网络竞标模拟演练时间、正式竞标时间、竞标程序、竞标监督以及注意事项等,面向社会进行了提前告知。

  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首场竞标会上表示:朗乡局公司作为集团公司第一家开始进行网络竞标承包的单位,前期准备工作做得扎实有序。通过第一轮10个标的的网络实拍,比承包基价增收了79.5%,真正达到了承包效益实实在在的增收,实现了效益的最大化。

  今年采取线上竞标的红松果实采集承包权竞标范围是朗乡局公司17个林场分公司辖区的794个林班,总面积为260668公顷,全局117名职工及家属报名参加竞拍,统一线上竞标时间为2020年8月3日至8月5日。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