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英雄城里重走抗联路 直播间里讲述东北抗联故事
2020-08-08 07: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8日讯 重走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东北抗联遗址遗迹,寻访红色圣地,采访英雄后人,对话专家学者,挖掘红色资源,重温东北抗联故事,弘扬东北抗联精神!

直播间。

  7日,“白山黑水寻‘红’记——东北三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联合采访”活动在白山市靖宇县启动。7日晚,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的讲解员王梦瑶、杨靖宇将军的曾孙马铖明、靖宇县政协文教委副主任王德金走进中国吉林网直播间,向网友讲述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作东北抗联精神宣讲。

讲解员王梦瑶走进直播间。

  王梦瑶在直播间里说:“杨靖宇带领部队浴血奋战,为人民树立了忠勇抗敌的榜样,也在日本侵略者面前显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英雄气概和誓死救国的坚定决心。每一次讲解英雄的故事,都让我深深感动。”

杨靖宇曾孙马铖明走进网络直播间。

  马铖明在直播间里说:“曾祖父在生命最后一刻,面对侵略者许下的高官厚禄仍不为所动,誓死战斗到底,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崇高信仰和坚定不移的爱国主义精神,这件事令我印象最深。作为抗联后代,以身作则去践行东北抗联精神,在潜移默化之间去影响别人弘扬抗联精神,这就是传承。”

王德金走进直播间。

  王德金在直播间里说:“我是听杨靖宇将军的故事长大的,东北抗联的英雄事迹慢慢融入到了骨子里,这是杨靖宇将军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靖宇人有责任和使命把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及生平研究透研究好,只有这样我们才对得起杨靖宇将军抛洒的热血。”

  东北三省联合采访团报道组文/图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