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推出人才引进18项举措 最高一次性补助10万元
2020-08-10 09:52: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捍江 刘大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0日讯 大兴安岭地区日前出台《关于开展“兴安英才”行动计划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配套出台《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实施办法》《企业家人才队伍激励培育办法》等8个实施办法,着力完善具有区域特色的“1+N”人才政策体系,着眼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创业、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保障推出了18项举措,吸引留住各类人才前来创新创业,助力地区改革和转型发展。

  在拓宽引才“绿色通道”方面,大兴安岭积极引进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生及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急需紧缺”人才。明确边境地区和紧缺专业岗位可按有关规定进一步放宽;对于特别急需招不到人员及仍需放宽学历、年龄等相关条件的岗位,按一事一议原则办理。

  在人才待遇方面,引进的人才最高一次性补助10万元,并自工作之日起连续3年最高给予每月生活补贴1500元,并通过政府配置住房、提供人才公寓和补贴租金等3种方式解决人才住房问题,帮助协调解决配偶、随迁家属就业和子女就学问题,解除人才创新创业后顾之忧。

  大兴安岭还规定,地、县两级每年分别按需安置具有本地区户籍全日制高校毕业生400名。积极推动各类人才评选,评选首席专家20名,评选“兴安名医、名护士”50人,评选“兴安名师、名校长、名班任”55名,评选“兴安工匠”20名。对引进的人才在职称评聘、提拔使用上优先考虑,对特别优秀的可根据需要破格提拔使用,为人才成长创造优良发展环境。

  据了解,为使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可持续,大兴安岭确定总体目标:利用3至5年时间,实现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等措施更加完善,转型产业人才、青年人才队伍规模逐年壮大;人才资源总量正向增长;人才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

  大兴安岭实行人才工作“一把手”工程,实行书记、专员双组长制度,对“绿色通道”引进和选调生等重点人才实行导师制培养,采取“一对一”跟踪服务等灵活方式,助推人才成长。设立人才首席服务员制度,提供公共服务事项办理“保姆式”服务。地、县两级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地级不少于1000万元,县级不少于200万元,确保设立专户、专款专用,为政策“含金量”落实落靠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