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市首批大学录取通知书已经投递
2020-08-11 10:58:27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1日讯  “真的太幸运了,我是我们班级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10日10时许,在哈九中门前,高三·3班学生包峻臣收到了哈市首封哈工大百年纪念版大学录取通知书,据中国邮政哈尔滨分公司人员介绍,这也标志着哈市高校录取通知书投递陆续开启。

  首封录取通知书 百年校庆版值得珍藏

  10时许,生活报直播团队与中国邮政哈尔滨分公司同城中心的揽投员贾西南来到和平路的哈九中门前,因这次送达的是哈市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生活报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直播引来7万余人的围观。一大早,贾西南就给考生家长打了电话,约好在九中门口送达。

  因是首封,邮政公司还为考生准备了庆祝的鲜花,包峻臣和父母、同学早早地在校门口等待。贾西南说:“每年省内高校最先投递录取通知书的都是哈工大提前批次,今年哈工大的录取通知书比往年厚了很多,好像是里面多了哈工大百年校庆的纪念品。”见到包峻臣,贾西南查验了考生的身份信息后,将鲜花和录取通知书交给了包峻臣,并祝贺他被哈工大录取,同学们也都很开心,一拥而上,共同拆开了通知书包裹的封皮。

  记者看到哈工大录取通知书沿用了“开·启”概念。打开录取通知书盒盖就像开启了尘封百年的历史过往,录取通知书有两层,第一层的主题是“回溯百年”、“高光百年”,由录取通知书和3D纸雕校长寄语构成;第二层的主题是“集结百年”包括入学指南、落户回执、饭卡、建校百年纪念章、纪念卡套、校园地图等报到必备品,还有由哈工大本科招生办出品的国潮复古绑书带。

  看着创意满满的录取通知书,包峻臣惊喜地说:“没想到哈工大的通知书如此高大上,我太喜欢了,这个通知书值得我一辈子珍藏。”

  包峻臣的妈妈李莹杰说,包峻臣是理科生,高考分数是669分,报考了哈工大基础数学专业,属于哈工大提前批,成绩虽然不太高,却是班级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

  凭身份证号 可实时掌握录取通知书邮寄信息

  派送完毕,贾西南继续投递其余的录取通知书。据悉,高考录取通知书由中国邮政独家负责揽投,哈尔滨分公司每年都会为收到哈市首封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送去鲜花,祝福孩子们学业有成,这也标志着哈市高校录取通知书投递陆续开启,在本周内,省外高校录取通知书也会陆续抵达,揽投员都会特别注意查收,对于带有录取通知书字样的信函,揽投员会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收件人预约投递时间,做到件件有着落,快速、及时、准确送达,预计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期为8月中旬至下旬。

  市邮政公司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录取通知书寄出后,考生与家长可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微信服务号(微信号:ems-cnpl)或者登录网站,通过输入准考证号或身份证号即可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寄递状态,实时掌握录取通知书的邮寄信息。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