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昨送达 10万封录取通知书8月上旬前陆续送达
2018-07-15 07:23: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5日讯“魏莱同学,你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到了!” 14日一大早,哈九中毕业生魏莱就收到了自己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据悉,这是今年我省投递的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 7月中旬至8月上旬将迎来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预计日投递量将达5000余封,全省预计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总计10万余封。

  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哈九中

  考生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

  14日9时,黑龙江省邮政EMS揽投员杨洋早早地等在哈九中门口,手里捧着一束鲜花。投递了多年高考录取通知书,今年的首封录取通知书落在了杨洋的手中,他一大早就联系了收件人魏莱。“没想到,女儿的录取通知书这么有意义。”魏莱的母亲笑道。

  据记者了解,魏莱是文科生,今年高考成绩为614分,报考了本科提前批中国人民大学日语专业。7月12日,她的母亲在中国人民大学官网上查到魏莱的通知书已经寄出,预计14日到达哈市,这几天全家都在焦急地盼望着。得知魏莱是我省第一个拿到通知书的考生,母女俩感到非常幸运,表示全家要好好庆祝一下这个难忘的日子。

  10万封录取通知书将陆续送达

  可微信查看投递状态

  记者从省邮政EMS公司获悉,今年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期为7月中旬至8月上旬,全省预计投递10万件大学录取通知书, 16日,哈市部分高校将向全国送出第一批高考录取通知书。今年省邮政EMS推出了2018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服务的“三个升级”,从运输及分拣、投递、查询等重点环节制定了详细的作业方案,确保各环节万无一失。

  据悉,录取通知书寄出后,考生与家长可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微信公众号(ems-cnpl),考生可通过准考证号或手机号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寄递状态。此外,黑龙江邮政EMS提醒各位考生,收件时一定要准备好身份证或准考证。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为了梦想,拼了!—— 2018全国高考东北网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