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漠河人民“吹拉弹唱”共享文化盛宴
2020-08-11 16:15: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景阳 梁闻娟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1日讯(王景阳 梁闻娟 记者 霍枭涵)连日来,漠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书香北极·阅读有你”活动,掀起一轮又一轮的读书热潮,让漠河人民在“吹拉弹唱”中共享文化盛宴。

漠河人民在不同角落阅读。

  “吹”响全民阅读这支号

  漠河市以举办市民读书节、开展梯队论坛、打造特色书屋、推广文化沙龙、开设共享平台“五联动”为载体,通过读、品、说、看、写“全民阅读五部曲”,全力打造上“极光伴书香·诗润最北方”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漠河人民在不同角落阅读。

  “拉”紧阵地之声这根弦

  漠河市不断创新全民阅读活动载体和形式,依托图书馆、农家书屋、社区图书阅览室、校园读书角、职工书屋等丰富的阅读资源,开启了“书香北极·筑牢初心”、“书香北极·科学防疫”、“书香北极·助力文明”、“书香北极·放飞理想”、“书香北极·墨濡门楣”、“书香北极·炫丽夕阳”等多元化、立体式的阅读模式,将全民阅读活动阵地延伸到每个单位、每个群体。

漠河人民在不同角落阅读。

  “弹”奏北极发展这首曲

  漠河市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打造书香机关、书香城市,全面深化阅读内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好书分享小视频拍摄活动,引领全市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截至目前,开展线上线下阅读活动30余次,拍摄制作“好书分享”小视频26个。

  “唱”好文化繁荣这台戏

  漠河市委宣传部在“中国漠河”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在官方抖音号、快手号开设“品读漠河”话题,截至目前,收集话题视频52个,视频播放量达210万次。同时每周推荐10余本精品书籍,满足大众阅读的需求,提高全民阅读活动的参与率,让浓浓书香飘溢在神州北极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