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二○二○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扩大)暨机关党委第八次学习会议
2020-08-12 10:25:52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徐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 8月11日,双鸭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扩大)暨机关党委第八次学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志福、于国华、于世军,党组成员、秘书长候选人李岩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山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魏军强调,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因时因势地为双鸭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明确了新定位、谋划了新路径、提出了新要求,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引和基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学深悟透市委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时代双鸭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魏军要求,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科学性和实效性;要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到市委中心工作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不断深化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政治属性的认识,强化政治和责任担当,在全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相关委、办、室要对照市委全会通过的《中共双鸭山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省委<实施意见>的落实方案》的目标、责任、任务,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落实,在坚持法治、规范和程序的前提下,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工作流程,使人大工作更有生机、更有活力、更有效能,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要乘着学习市委全会精神的强劲东风,绷紧弦、鼓足劲,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市人大机关各委、办、室负责人和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