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就业服务季”力保重点群体精准就业
2020-08-13 11:07: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潘宏宇 邵晶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3日讯 鸡西市将稳就业当成一项硬任务抓实落靠,推出从7月份起为期3个月的“稳就业服务季”专项行动。强化就业数据统计分析,提档升级开展“五送”服务,确保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群体精准就业。

  摸清底数是精准就业的基础,鸡西市各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将强化就业数据统计,做实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等重点指标和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实名制统计地摊经济、电子商务、新增市场主体、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相关数据,建立动态管理台账。综合统计数据,全面分析就业形势,为稳就业工作提供依据。开展全市就业风险点大排查,加强失业监测,及时预警预报。

  9月30日前,各部门将完成政策落实情况大排查,自查政策实施中的盲点,靶向发力推动政策全面落实。用好用足国家、省稳就业和鸡西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七条”优惠政策,打出“免、返、补、缓、服”政策组合拳,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就业。

  鸡西市就业服务部门和相关稳就业成员单位将提档升级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资金、送信息“五送”服务,推动“五送”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扩大“五送”服务的覆盖面,举办民营企业招聘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招聘活动,确保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群体精准就业。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搭建“双创”平台带动就业,用好创业贷款、补贴、培训等政策,依托创业孵化基地等双创载体,降低创业场地、用工、资金等成本,重点扶持电子商务、食品加工、特色农业、生态旅游等项目发展。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直播网红“我为鸡西代言”等活动,积极开展直播带货、打造网红等技能培训,选树宣传创业典型,激发创业热情,搞活直播、小店、地摊经济,培育更多市场主体。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