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高校毕业生提前完成70%就业率目标
2020-08-14 10:47:56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4日讯 “截至目前,全省高校毕业生顺利离校,提前完成教育部确定的9月1日就业率达到70%的工作目标。”在“黑龙江全力打好稳就业保就业攻坚战”专场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铁春对我省教育部门如何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同时,记者获悉,全省正在着手在高校建设毕业生就业缓冲区。

  据了解,6月29日,省教育厅召开第四次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科学研判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一方面落实好国家和我省相关政策,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专升本规模、启动第二学位教育,另一方面在高校建设毕业生就业缓冲区。同时,多举措拓宽就业渠道。落实基层就业项目;支持和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与省征兵办等部门共同下发文件,提高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比例;鼓励支持大学生到新疆和西藏建功立业。

  据介绍,省教育厅日前进行专项调研,全省高校可设置2237个缓冲区岗位,约占毕业生总数的19%,主要面向本校毕业生重点开发科研助理、教学助理、行政助理、辅导员助理及后勤服务、公共服务等公益性岗位。选聘对象主要为本校有就业意愿、待就业应届毕业生,重点为52个国家贫困县建档立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残疾人毕业生和少数民族毕业生,升学失利继续备考毕业生。高校自聘用就业缓冲区岗位人员之日起一个月内,要与其签订就业缓冲区服务协议,服务时限不低于6个月,最多不超过两年。

  目前,29所高校已落实缓冲区岗位516个。近期,拟与省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会签出台“高校建立就业缓冲区的实施方案”,所有岗位预计8月底前完成上岗。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