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抗联在抚松的战斗历史是怎样被发掘的?
2020-08-19 14:43:00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8日,白山黑水寻“红”记东北三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联合采访活动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中国吉林网抖音直播间也同步启动第二场直播。

  当天,直播间内邀请到了抚松县文联主席王博凡、抚松县作协主席王永新。他们,也一直致力于发掘、搜集、弘扬抗联事迹和抗联精神。

  “抚松的地理位置比较重要,又有地形地貌的优势,这些都是对抗联部队有利的因素。”王博凡率先发声,但是,在一段时间之内,这些事迹和历史资料是缺失的,他也一直走在寻找、搜集这些史实资料的路上。

  直播间内,王博凡讲述了多年来如何在深山老林寻找抗联踪迹,又是如何深入到当地百姓当中去发掘抗联事迹的过程。当天,他把多年来搜集到的部分作战弹壳、作战工具以及抗联部队的生活用具带到了直播间内,向网友讲述着每一件物品背后的故事,也为抗联部队在抚松地域的战斗轨迹提供了证据。

  与王博凡一样,王永新多年来也对抚松的抗联红色文化继承和弘扬做出了很大贡献。

  “在对一些当地百姓的走访中,我们了解到了很多鲜为人知的抗联故事,同时,也感受到抗联精神对当地百姓的世代影响,这是一种敬畏,一种感恩。”王永新说,在百姓口中,得知了抚松当地的抗联“铁道游击队”,也找到了当年抗联部队作战的遗迹,也同样是在百姓口中,发掘到了那些世代相传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

  明日,中国吉林网抖音直播间将继续启动,敬请期待!

  东北三省联合采访团报道组文/图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白山黑水寻“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