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抗联后人”走进抖音直播间 万余人“踏”上“红色之旅”
2020-08-19 14:53:00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7日,由中国吉林网发起,联合黑龙江东北网、辽宁沈阳网共同推出的“白山黑水寻‘红’记东北三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联合采访”正式启动。

  当晚,中国吉林网抖音直播间同步开启,直播间邀请到了杨靖宇将军殉国地讲解员王孟瑶、抗联专家王德金以及杨靖宇将军曾孙马铖明三位嘉宾。

  三位嘉宾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从不同角度向网友们讲述了抗联故事和抗联精神。

  自2015年便开始从事杨靖宇将军殉国地讲解工作的王孟瑶表示,随着抗联事迹的深入人心,现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省内外人士来到靖宇,走进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去追溯这段红色历史,感受抗联精神,而她,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去关注和弘扬那段难以忘怀的红色历史。

  “抗联精神是一种信仰!这是这么多年给我感触最深的。”抗联专家王德金如是说,多年来,他一直在搜集、整理抗联事迹的资料,同样,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了解那段峥嵘岁月!

  “作为抗联英雄的后代,我会以身作则,把抗联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带给身边的人。”马铖明说,先烈们坚贞不屈、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精神要让更多人继承、传播和发扬……

  据统计,当天40分钟的直播有万余名网友参与互动。明日,采访团一行将走进抚松县,对抗联后代进行深入采访。明晚同一时间,中国吉林网抖音直播间将继续“抗联后人说”的主题直播。

  东北三省联合采访团报道组文/图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白山黑水寻“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