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七夕节到了,夫妻上演“伉俪情深”!以为这样就能不履行义务?
2020-08-26 18:05:33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他没在家,你们找我,我也没有钱,你们也不能来这么多人欺负我一个农村妇女啊,我心脏不好,我犯病了,哎呀哎呀......

  近日

  拜泉县法院执行干警

  刚到达被执行人家

  告知被执行人妻子

  即将采取搜查措施

  谁成想被执行人妻子

  在见到执行干警后马上“犯病”

  上演了一场

  “夫妻伉俪情深”的戏码

  2017年5月,被执行人刘某驾驶车辆与申请人发生碰撞,造成申请人受伤,经拜泉县法院判决后,被执行人刘某应赔偿3.6万余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调查发现,被执行人非但没有履行义务,还声称把当时肇事时自己名下的车辆以5万元的价格抵顶给了其他人,可是此车辆仍停留在被执行人家的车库内,为自家食杂店拉货使用,其实际行动构成了转移财产的拒执行为。

  随着“雷霆2020”执行行动的开展

  执行法官决定对被执行人

  家中的食杂店及车库进行搜查

  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我们刚进来的时候你车库门是开着的,刚才你以打电话为由出去把门给锁上了,现在已经将相关法律文书向你送达,你如果还拒不配合,我们将对你家车库强制破门,你是否清楚?”

  在多次警告无果后,干警将被执行人车库强制破锁。进入车库后发现,该肇事车辆仍在车库内,执行干警当即出示了查封裁定,并告知被执行人妻子。

  看到这,被执行人妻子慌了,开始主动找申请人对赔偿数额进行协商。经过长达近一小时左右的商谈,案件当事人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当场将全部执行款给付到位。

  不要等执行干警上门

  强制措施都用上了

  才“想起来”主动履行

  真正的爱

  不是掩盖,更不是隐瞒

  而是共同面对

  生活中的风风雨雨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