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黑河市交警部门 全力营造和谐通畅道路交通环境
2020-09-04 15:01:0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岳宇卓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4日讯 为了迎接第三届全省旅发大会的召开,市交警部门制定工作方案和道路交通安保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将交通事故预防、城区秩序优化、交通设施完善、标线渠化规划、活动交通安保等工作进行细化分解,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有序推进,全力营造和谐、文明、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交警部门制定了全市道路交通组织规划整体方案,科学规划老城区交叉路口,清除老旧不清交通标线,取消王肃街西段路内停车位等,新建扩建了道路设置相应的道路交通标志。重新施划交通标线10万余平方米、渠化重点路口3处、增设路上停车泊位500个、增设城区指路359块、新建红绿灯路口10处、新增电子警察10处、升级多相位信号灯路口5处、维修信号灯路口22处、新增行人过节安全岛22个,更新、新增反光防撞桶500个、更新道路中央隔离护栏5000米、更换摄像头设备箱65个、镀锌支臂18个、维修LED电子屏22处,极大地改善了市区路网通行能力,提升了城市交通品位。

  我市交警部门还积极组织警力对辖区内各主干公路特别是旅游景区周边路段进行详细的隐患排查,确保重大事故隐患全部清零;支队机关警力全部投入实战,承担城区高峰岗、夜巡岗以及各主要出入城防疫检查卡点执勤工作;投入极具战斗力和实战经验的“精兵强将”,开展“一盔一带”创建及各项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酒驾、醉驾、毒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不系安全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城区各重点路口、路段,开展各类不文明礼让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使文明、礼让的出行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明交通水平。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北方有大美,燃情黑龙江——聚焦黑龙江省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