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齐心协力打好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
2020-09-07 10:10:39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张明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7日讯 9月6日,牡丹江市长王文力深入阳明区、爱民区、西安区、海林市、宁安市,视察台风受灾情况。王文力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阵以待、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格落实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措施,齐心协力打好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线。

  副市长于学胜参加视察。

  在阳明区阳明泡,王文力实地查看并了解城市内涝防治情况。王文力指出,城市内涝防治工作事关城市安全,要坚持科学规划、综合防治,系统梳理城区排污排涝管网现状,全面排查重点积水路段、积水点、低洼易涝区等隐患点,制定科学治理方案,不断完善城市内涝防治体系。在爱民区银龙家园小区,王文力实地查看河岸路基损坏情况。王文力指出,要加强对各交通道路沿线滑坡、塌方、泥石流等安全隐患点排查监测,采取多种方法恢复损毁路段交通,科学、合理地布置安全防护设施,及时设置安全警示牌,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在西安区海南乡河夹村,王文力实地查看了受灾较重的几个点位。王文力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指导服务,推进科学减灾,迅速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交通运输、通信、电力等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抓紧抢修抢通公路、恢复通信基站和电力供应。农业保险机构要配合受灾地方做好查勘定损工作,启动快速理赔通道。应急管理等部门要抓好受灾群众的摸底排查、分类救助等工作。民政部门要给予临时生活救助,保证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在海林市海林镇江头村、江北村、永丰村,王文力走进田间,扒开玉米穗仔细查看长势,向当地干部群众详细询问受灾情况和救灾措施。王文力指出,要全力以赴组织好党员干部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及时调度各类救援力量,做到快速出动、高效救援,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及时疏通河流沟渠,认真做好受损道路桥梁的安全检测和修复工作。要及时组织农业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因地制宜开展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对受灾农作物分类施策进行管理,强化补救措施减少农民损失。在宁安市马桥乡马莲河沿线,王文力实地查看了汛情、灾情,并详细了解流域汛线水位、沿河桥梁破损等情况。王文力指出,新一轮台风即将到来,要紧盯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切实做好监测预警预报,突出抓好河流,水库,堤防以及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防御工作,落实抢险救援准备,安全转移,避险和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