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发放亿元消费券”后续 购车最少补贴2000元
2020-09-11 11:00: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11日讯 10日,记者从哈市商务局获悉,目前“购车补贴”成为“哈尔滨发放亿元消费券”中最受市民关注的话题。当日,主办方给出《哈尔滨市购车优惠补贴资金发放细则》向广大市民进一步说明。

  购车优惠补贴活动合作商户和补贴对象

  1、本次购车优惠补贴活动,以消费者和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以下简称合作商户)自愿参加为原则。

  2、合作商户范围为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名单。

  3、补贴对象为持“62”开头银联卡,在哈市合作商户刷卡付款购买家用新车的消费者。

  购车补贴资金标准

  1、刷卡购车付款金额10万元(含)以下的,享2000元购车补贴。

  2、刷卡购车付款金额10万元以上25万元(含)以下的,享3000元购车补贴。

  3、刷卡购车付款金额25万元至40万元(含)以下的,享4000元购车补贴。

  上述购车补贴额度有限,先到先得,发完即止。

  购车补贴享受条件

  1、购车人身份证姓名与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购车人姓名和“62”开头银联卡POS签购单持卡人姓名必须一致。

  2、消费者购买新车符合“国六”标准且符合“7座(含)以下”标准。

  3、消费者购买新车不含皮卡车型。

  购车补贴资金审核和资金发放流程

  1、消费者在合作商户处购买符合条件的车辆后,合作商户应扫描购车人本人身份证原件、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原件、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原件和“62”开头银联卡POS签购单原件。

  2、消费者扫描《购车优惠补贴活动信息反馈二维码》填写并反馈信息,同时可参与中石油、中石化优惠活动。

  3、合作商户负责将四-1所述四项扫描文件,制作成PDF格式《购车补贴资金凭证》(以下简称凭证),凭证打印件须消费者本人签字。

  4、合作商户在凭证打印件消费者签字确认处加盖名称一致的企业公章。

  5、合作商户在三个工作日内,将消费者已签字、企业已盖章的《购车补贴资金凭证》原件封装后报送市汽车行业商会,由商会工作人员转送市商务局审核部门。

  6、市商务局在收到《购车补贴资金凭证》原件后,三个工作日内审核通过,向黑龙江银联出具《哈尔滨市商务局购车优惠补贴资金支付通知函》,由黑龙江银联于2个工作日内向消费者支付购车补贴资金。

  购车补贴资金发放规则

  消费者在享受购车合作商户组织开展的优惠活动基础上,方可申领购车补贴资金。

  消费者应当保证购车程序依法合规,票证有效齐全,如出现任何违法违规行为,购车消费者将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市商务局将不予划拨购车补贴资金。

  合作商户应当保证购车程序依法合规,履行主体责任并积极协助购车消费者完成《购车补贴资金凭证》,如出现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合作商户将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市商务局向合作商户追回已划拨的补贴资金。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