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哈市道里区西十一道街欧罗巴西餐厅占据公共停车位
2020-09-11 11:00:0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11日讯 近日,市民杨先生向记者反映,哈市道里区西十一道街设立了收费停车场,可是在欧罗巴西餐厅门前停车却被商家制止,说在该餐厅消费可免费停车,不消费不能停。市民不解,都是划线停车位,凭啥商家门前就不能停?

  为此,记者来到欧罗巴西餐厅门前,准备将车辆停靠在商家门前左侧的划线停车位上时,该商家服务人员予以制止,并表示这个车位是属于餐厅的,想停车可以,但是要在该餐厅消费,还能免停车费,否则就去旁边收费停车位停车。记者询问具体哪几个停车位是属于西餐厅的,服务人员表示:“不算对着正门未划线区域,两侧已经划白线的五个车位就是,这是交警队给划出来的。”站在一旁的停车场收费人员对此说法予以肯定。

  记者将车停在其他位置后,走进餐厅表示在此用餐,收费人员没有办理收费停车手续。记者走出餐厅没有用餐时,收费人员立即上前办理收费事宜。对此,餐厅服务人员则表示,虽然记者停的不是餐厅车位,但是停车场之前占用过餐厅门前车位,所以现在置换一个停车位,餐厅仍然可以给车主免费停车。

  9日,记者与西十一道街停车场管理公司优先泊车管理公司、西餐厅和交警部门取得联系。餐厅经理表示,餐厅门前的5个停车位是与优先泊车公司置换的,以每个车位每次3元钱购买的,餐厅消费客人可免费停车。

  对此说法,优先泊车公司总经理表示,停车场有正规手续,已经在交警部门备案,对于西餐厅门前5个划线车位属于西餐厅一事,自己从不知晓,也从来没有与商家有过任何合作协议。

  随后,记者又从中央大街管理处了解到,管理处将十一道街停车位管理权交给优先泊车公司后,就没有权利处置该区域车位,这里是经过交警部门、城管部门批准认可的停车场,该停车场内商家的门前区域都属于公共区域,并未承诺给哪个商家有可以独立使用的停车位。

  记者从道里区交警大队路政违法处罚中队获悉,优先泊车公司与商家如何约定,不在交警部门管理范畴,对于已经划线的停车位,商家可以与中央大街管理处和优先公司协商达成一致,如没有达成一致,商家则属于违法占用停车位,应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