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20-09-11 13:54:1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汪巍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 暖暖祝福语,浓浓重教情。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前夕,9月9日下午,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深入市直教育系统调研,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科学编制教育“十四五”规划,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黑河“五区叠加”建设助力。

  “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在黑河中俄青少年活动中心,李世峰详细了解文体活动开展、对俄活动交流、教学设施配备情况,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生的科技制作成果。他指出,中心要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对俄教育交流活动,不断扩大黑河对俄交流合作影响力,让友谊的种子在中俄青少年心中萌芽,为加深两国传统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书声琅琅,笑语殷殷。在市英才幼儿园、市特殊教育学校、黑河小学、市第四中学,李世峰边走边看。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宽敞明亮的教室、现代化的硬件设施,以及教职工辛勤耕耘、创新进取的工作状态和孩子们健康蓬勃成长的良好风貌,让李世峰倍感欣慰。他说,广大教育工作者承载着无数家长的希望和学生的梦想,要始终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爱去关心照顾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健康成长,成为社会栋梁。

  在黑河职教中心学校河南屯校区、黑河技师学院,李世峰仔细询问学校生源构成、师资队伍建设、教育管理、学校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实地查看了实训楼、食堂、宿舍和校园环境。他强调,学校整体规划建设要以人为本,科学论证,合理布局,切实适应教学的需要。在市第一中学,李世峰在今年一中高考部分录取名单前驻足,详细了解今年高考录取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环境。他指出,要以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立德树人教育为突破口,着力提升教学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将一中的名片擦得更亮,将学生培养得更加优秀。

  调研中,李世峰还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和他们亲切交流,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教育教学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副市长陈晓杰、市政府秘书长徐晓军,黑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隋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

责任编辑:李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