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涉案120余万元
2020-09-14 14: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贺男 李子成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4日讯(王贺男 李子成 记者 包海多)近日,齐齐哈尔市警方历经8天7夜,9个抓捕组近70名精干警力累计奔袭六万余公里,成功摧毁一个诈骗犯罪团伙,共抓获涉嫌“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嫌疑人10名,涉案金额120余万元,扣押涉案资金11万余元,打响“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第一枪。2020年6月,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接到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推送线索,称铁锋辖区一名姓宋的犯罪嫌疑人,以“高回报”的承诺通过微信诱导受害者投资“某股权”项目。

警方抓获涉案嫌疑人。 图片由警方提供

  接到线索后,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联合专案组。8月1日、8月17日,分局视频连线吉林长春、河北邯郸、贵州贵阳、山西太原、四川德阳、湖南张家界、江西宜春、北京怀柔、河北廊坊等9个工作组。8月27日23时,9个抓捕组70余名警力准时集结、同时收网,直至次日7时,先后抓获了以犯罪嫌疑人柴某为首的10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大量账目、项目资料、培训教材等物证7包。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柴某2020年1月开始,通过网上办理假的公安部、中纪委工作证件,并虚构所在省份在微信群中发布“购买某股权”项目,利用发展李某等多名骨干下线骗取投资人缴纳500元的投资款,受害群众遍及全国各地。

主要犯罪嫌疑人伪造的各类证件 。图片由警方提供

  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