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做好“两新”组织摸底排查 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2020-09-15 14:22:03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董生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5日讯 金林区三措并举,对全区有实体、有人员、有经营活动的“两新”组织进行全面系统的摸底排查,全面掌握“两新”组织数量、经营状况、党员和职工人数等情况,促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规范运行、发挥作用,为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压实责任,确保企业摸底排查全覆盖。依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新一轮两新组织摸底排查巩固提升“两个覆盖”质量的通知》和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金林区召开专题会议对“两新”组织摸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主要以工业园区、乡镇社区为单位,分类别压实摸排工作责任。成立了由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由“两新”组织党工委牵头抓总,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民政局等部门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了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有效促进排查摸底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确保“两新”组织摸排不漏一企、不漏一户、应报尽报。

  对接查询,确保企业注册信息全掌握。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民政局等部门对接,了解原“两新”组织管理下的70家企业和2家社会组织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规模、生产经营地址、法定代表人、从业人员数等信息,并通过预留的联系方式,一一与之取得联系,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党组织组建情况、党员数量等情况,切实掌握“两新”组织的现实状况,规范对其管理。通过系统内查询,注销企业10家,待注销企业1家,更名企业1家,新注册企业3家。目前“两新”组织管理企业62家,其中3至10名从业人员的企业32家,10名以上从业人员的企业30家;社会组织2家。

  实地走访,确保企业经营现状全明晰。按照行业主管部门分类归口调查和地域分布管理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地毯式”排查摸底,重点摸排西林经济开发区内的企业归属金林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管理的14家企业。通过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详谈、电话访谈等多种方式开展调查,逐一核实,全面掌握企业真实的生产经营状况、党员和从业人数、党群组织设置、党建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疫情防控、党建工作、恢复经营等方面进行细致排查、深入了解。填写相关调查表,形成排查摸底工作台账,逐步完善“两新”组织的相关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防疫党建工作两不误、同推进。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