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北安市妇联“智慧妈妈”家庭教育讲座进校园
2020-09-15 14:53:2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张翼翀 高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5日讯 北安市妇联“智慧妈妈”家庭教育讲座近日走进北安市第二中学,“智慧妈妈”讲师团讲师为该校初一年级学生和家长作题为《家庭教育的智慧》专题讲座。

  “智慧妈妈”家庭教育讲座是由北安市妇联和教育局联合创建的家庭教育品牌。六年来,共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家庭教育讲座、沙龙近60场,受众家长4000余人。旨在通过开展“智慧妈妈”家庭教育讲座推广好的家庭教育做法,促进家校沟通,形成家校合力,达到共同育人的目的。本场讲座是今年首场线下讲座,采取了主、分会场同时进行的形式,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让每位家长都能受益。

  讲师围绕高效学习、注重细节、智慧家长、家校同心、师生同行等方面,结合自身多年家庭教育和从教经验,深入浅出地阐述,分析了当今很多家长和子女之间在学习和亲子关系中存在问题的原因,并为家长们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还为家长们讲解了如何锤炼孩子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习惯,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三观和家国情怀等内容,参加培训的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