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13次常务会议 李世峰主持会议
2020-09-16 14:26:43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刘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6日讯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3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2020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省政府专题会议、中共黑河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等会议主要精神。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会议以及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黑河市散煤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2020—2022年)(讨论稿)》。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境工作重要性,把生态工作和黑河生态立市的优势结合起来。要对标对表,按照时序进度抓好相关任务的推进和落实。各部门、各县(市、区)、农垦、森工相关单位要自己领任务、查不足、列清单、抓整改。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督导,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能力。

  会议听取了黑河市农作物受灾恢复、秋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农业生产事关粮食安全,黑河作为农业大市,奋力夺取农业丰收,促进农民增收,当好粮食安全“压舱石”,是必须完成好的光荣政治任务。要提早做好秋收生产准备,资金组织要到位,仓容情况要摸底,保障工作要做好,确保不出现“卖粮难”和坏粮现象。要切实抓好畜牧业生产,保障生猪产业安全。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黑河市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科学谋划、加大投入、统筹推进,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管理规范、运行高效、惠及全民、保障有力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会议听取了2020—2021年供暖季煤炭保供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北方冬季供暖是重大民生工程,要抢抓当前有效时间,想方设法实现增购稳供,增加煤炭库存,在坚决完成省定任务的基础上,将库存提高到更加安全水平,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

  会议听取了黑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快规划编制工作进度,紧紧围绕50万人口规模边境中心城市建设这个目标,突出最北自贸片区特色,对标黑河所肩负的“五大安全”重大政治责任,进行深入系统谋划,最大限度体现黑河特点,符合发展实际。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科学谋划,切实保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质量。要加大宣传推广,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同时与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做好对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进行了学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