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开通首条卢布现钞陆路跨境调运通道
2020-09-18 07:43: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杜怀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我省开通首条卢布现钞陆路跨境调运通道

自贸区绥芬河片区对俄金融服务取得新突破

  黑龙江日报9月17日讯 17日上午,哈尔滨银行将3000万卢布现钞经绥芬河口岸调运至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此举标志着我省首条对俄卢布现钞陆路跨境调运通道成功打通。

  当日,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卢布现钞陆路跨境调运通道开通仪式在绥芬河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哈尔滨银行绥芬河口岸首笔卢布现钞跨境调运交接及人民币现钞跨境调运启动仪式。至此,绥芬河口岸成为首个实现对俄卢布现钞陆路调运的口岸,标志着绥芬河自贸片区首条对俄卢布现钞陆路跨境调运通道成功打通,对俄金融服务取得新突破。

  绥芬河口岸是全国卢布现钞交易规模最大的口岸之一,也是卢布现钞可以使用城市。此条路线的打通对于促进境内卢布现钞合法回流,降低现钞跨境调运成本,促进卢布现钞跨境调运工作的常态化开展以及当地对俄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为我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及自贸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