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男子持刀杀人潜逃28年 漂白身份难逃法网最终被抓获归案
2020-09-18 20:32: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宝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警方押解命案逃犯。图片由警方提供

  东北网9月18日讯(李宝 记者 赵红星) 因金钱纠葛男子持刀杀人,潜逃28年漂白身份,警方跨省追击将命案逃犯抓获归案。

  日前,五大连池市一名杀人潜逃28年的漂白身份的犯罪嫌疑人许某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的“云剑–2020”专项行动中落网。

  1992年12月28日晚9时许,五大连池市团结乡永远村居民徐某因索要欠款与同村居民发生肢体冲突,后被该居民的哥哥许某持刀刺死。案发后许某潜逃,当地警方多次实施抓捕未果后,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云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五大连池市公安局深化命案积案侦破工作,将抓捕命案逃犯许某列为重点目标。今年5月,追逃专班获得重要线索,得知许某已化名为“许金”,现居住在辽宁省辽阳县某镇。

  获悉此线索后,民警立即赶赴逃犯藏匿地开展进一步侦查工作,为抓捕许某作准备。经缜密侦查部署,9月6日,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大力配合下,在许某家中将其抓获。

  目前,57岁的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