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秋收工作会议在嫩江市召开
2020-09-23 14:28:52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仲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3日讯 9月22日,全市秋收工作会议在嫩江市召开,会上听取各县(市、区)抗灾秋收工作的进展汇报,并就下一步应对秋收、做到颗粒归仓进行细致、有效部署。

  副市长丁兆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抓农时忙秋收,将秋收工作视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目前气候条件的特殊性,要提高认识,避免大面积粮食作物捂在雪里的现象发生。各乡镇、村屯干部发挥组织、督促、指导作用,抢抓秋收工作。在秸秆综合利用上要与秋收进度融合,做好秸秆离田、翻埋还田等处理;在粮食销售上,做好产销对接,加大重视程度。今年,各县(市、区)农业、农技、农机部门,对秋涝、倒伏等现象要积极应对,加强技术指导,做好机械检修,减少收获田间损失,为秋收和秋整地工作保驾护航。秋收工作进行中,市各涉农部门与各县(市、区)形成一对一指导、督促的联系机制,要把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细致筹谋、排兵布阵,做到颗粒归仓,让秋收完美收官,打赢全市秋收战役。

  同时,会上还强调各项农田、水利工程要统筹规划,加快进度;扶贫项目要按照目标抓紧推进,加强调度;对项目质量要有保证,让项目最大发挥应有作用;对畜牧养殖要按照计划目标有序开展,将任务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