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接受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
2020-09-24 11:47:3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庆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4日讯 21日至23日,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深入齐齐哈尔市,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齐齐哈尔市“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23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王永石主持召开汇报会,向验收组汇报齐齐哈尔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

  验收组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评价齐齐哈尔市“七五”普法工作部署周密,重点突出,形式多样,成效明显,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验收组强调,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普法教育的各方面、全过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工作促落实,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按照党中央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省委“六个强省”建设、百大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为实现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要突出重点抓普法宣传,深入学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引导全社会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要在继承中实现新发展,主动适应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工作实效。

  在齐期间,验收组先后深入依安县、富拉尔基区、建华区、铁锋区的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单位和法治宣传阵地,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等形式,对齐齐哈尔市“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