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寒区道路工程建养及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2020-09-24 14:14:13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黑龙江省寒冷地区道路工程建养及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月23日在大庆高新区成立。研发中心将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学院核心技术,打造国内第一个以寒区交通基础设施建养与安全运营为主要研究方向新型材料产业中心。

  黑龙江省是中国最北的省份,具有开展寒区道路工程技术研究得天独厚的环境;技术依托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是我国道路工程领域顶尖高校。研究中心具体建设以下内容,一是寒冷地区道路施工技术平台,二是寒冷地区道路养护技术平台,三是寒冷地区道路安全措施及保障技术平台,四是技术培训与人才培养基地。”

  寒冷地区道路工程建养及安全工程中心建成后,将按照“需求牵引,项目带动”的原则,全面开展道路低温施工、养护材料与方法以及道路应急安全设施及保障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工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