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想在哈进行科技类创业的人员注意啦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可达50万
2020-09-25 10:14:27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25日讯 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人社局获悉,该局对读者关注的“鼓励来哈就业创业落户的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对在9城区落户且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可申请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其中,对从事科技类创业的,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具体问题如下:

  问:“鼓励来哈就业创业落户的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中个人贷款额度提高了多少?

  答:一是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申请额度由15万元提至20万元,其中:对科技类创业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30万元提高到最高不超过50万元;二是贷款最长期限由2年延长至3年;将网络商户新业态企业、在哈市有创业项目的外来创业人员纳入创业担保贷款范围。

  问:“鼓励来哈就业创业落户的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中小微企业贷款政策与以往有什么不同?

  答:一是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额度由2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二是对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占比,由20%下降为15%,超过100人的企业下降为8%。

  问:针对疫情期间的影响,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流程有什么改变?

  答:一是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申请贷款时予以优先支持;二是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采取三家审批单位“一站式”服务模式,疫情期间,将线下审批改为线上审批。

  问: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时限是多长时间?

  答:自申请之日起最长不超过10个工作日办结。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