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道里区执法局联合街道办等部门现场执法 安和街148号楼顶杂物都清啦
2020-09-25 10:25: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郭安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25日讯 24日,本报报道了哈市道里区安和街148号1单元楼顶堆放花盆、浴缸、木板等杂物,居民进出都得绕道走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24日上午,道里区执法局联合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现场执法,对该处楼顶杂物进行全面清理。

  24日10时,记者与小区居民再次来到现场,道里区执法局与辖区执法科室、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正在现场联合执法。听说困扰居民一年多的“老大难问题”终于解决了,多位小区居民来到现场观看。当看到7楼居民放置在楼顶的花盆、木板木条、废弃的浴缸和多个泡沫箱子被执法队员逐一清理,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其点赞。居民刘大爷说:“这回我们从楼下进出小区,再也不用提心吊胆,担心被砸了!”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尽快消除楼顶违法建设,道里区执法局加大整治力度,不仅拆除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的楼顶私建,同时也对改造范围外的小区楼顶私建进行了集中拆除。

  另外,记者针对24日报道的一面街副26-5号“OYO博豪时尚精品宾馆”楼顶建筑向辖区执法部门了解情况,据道里区执法局兆麟执法科科长曲海龙介绍,这家宾馆之前在楼顶设有一块大型广告牌,内藏一层加盖的彩钢违建房。今年7月底,辖区执法部门已将楼顶原有广告牌和彩钢结构的违建房全部拆除,剩余这处楼顶砖混结构房是按照消防要求设置的宾馆水箱房,当时执法部门已验明其房证,证明确有规划,故予以保留。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