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十八次集体学习发言摘要
2020-09-26 07:38: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不断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发展进步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人民14年抗日战争的壮阔历史,深刻阐述了抗战胜利的重大意义,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时代号召。全省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断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取得新的发展进步。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抗日战争胜利以来,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所在。政法机关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属性,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确保政法工作在履行职责、服务大局中,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推进《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贯彻落实,将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履行好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力度,加快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积极推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完善政法公共服务体系,落实好政法机关“办事不求人”承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必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发展是安全的基础,更是和平的保障。我们只有不断发展、日益强大,才能阻止惨痛历史重演。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采取灵活务实的执法司法政策,保障各类市场主体正当生产经营,加大产权保护力度,积极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妥善化解疫情因素引发的各类纠纷,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必须厚植爱国情怀,着力锻造过硬政法队伍。抗战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全省政法机关要把弘扬抗战精神与弘扬抗联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紧密融合,不断夯实爱国报国的思想根基。全面提升干警能力素质,推动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整风肃纪,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