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密山:25.9亿贷款解决企业融资难
2020-09-27 09:57: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墨 范士友 潘宏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7日讯 今年以来,密山市采取多种举措,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目前,密山市各金融单位累计为企业发放贷款25.9亿元,其中,稳企稳岗专项贷款4.12亿元。

  2月初,密山市成立了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一个专班对应一户企业。2月19日,在金融部门的助力下,企业陆续恢复生产。密山市在网上召开由金融部门参加的中小型企业座谈会,专门研析破解企业资金短缺短板。出台《密山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平稳健康发展10项政策措施》和《疫情期间涉企政策汇编》,梳理汇总《密山市金融信贷品种推荐手册》,其中,政策措施中的“减税费、增贷款”成为解决企业融资难的最佳路径。

  9月10日,密山市政府再次召开银企对接会,听取11家企业目前发展现状及资金流转需求,参会各银行分别介绍了贷款产品,逐个与企业沟通对接,当场拍板。密山农商银行与佳宏粮食加工有限公司达成2400万元粮食质押贷款意向,与兴业米业有限公司达成2900万元粮食质押贷款意向,与日月兴稻米有限公司达成2400元万粮食质押贷款意向,与三瑞德粮食有限公司达成2400万元粮食质押贷款意向,并发起银团为密山市瑞谷玉米有限公司承贷2000万元,密山农商银行近期授信共投放1.21亿元贷款。密山农业银行对谷丰油脂有限公司授信1000万元,企业需要时申请即可用信。会后,密山市政府专班与相关银行现场对接企业,对符合要求的第一时间发放贷款。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