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铁力市开展“文明餐桌·共克疫情”主题宣传
2020-09-28 15:57:38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顾泽怡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8日讯 铁力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全市各单位开展“文明餐桌·共克疫情”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为确保主题宣传活动取得实效,铁力市文明办印发了《“文明餐桌·共克疫情”活动方案》,各单位按照铁力市抗疫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开展“文明餐桌·共克疫情”主题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创新载体,活化形式,迅速启动。同时,充分利用铁力市融媒体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宣传,引导市民树立文明用餐、健康生活的新理念。在餐饮企业、文明单位推行公筷礼仪,引导公共餐饮单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引领文明用餐新风尚。

  该市组织餐饮从业人员开展“文明餐桌·共克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顾客使用公筷公勺,将“公筷用餐、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向市民和餐饮服务单位发出“文明餐桌·攻克疫情”倡议,提醒市民使用公筷公勺。各单位发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作用,围绕“文明餐桌·共克疫情”活动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通过设计“文明餐桌·共克疫情”行动公益广告宣传海报、微视频、制作餐桌温馨提示卡等形式,大力开展使用公筷公勺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了使用公筷公勺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