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来我省展动物防疫法专题调研
2020-09-28 18:06: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8日讯(记者 王春颖)9月23日,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在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负责同志陪同下,率调研组来我省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修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哈兽研、宾县,对科研基地、科研设施、县动物防疫站等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哈尔滨市、宾县政府动物防疫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政府及有关部门、专家学者与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化兰等专家学者以及宾县动物防疫机构负责同志、养殖户代表就动物防疫法修改中基层动物防疫机构设置、动物防疫技术人员培训、动物疫情防控的财政支持等内容,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省动物防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黑龙江省动物防疫工作举措不断完善,疫病防控能力不断提高,为全国各地开展动物防疫工作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修改好动物防疫法,对加强动物防疫管理,预防、控制和扑灭动物疫病,促进养殖业发展,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调研组表示,将对修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类、汇总,进一步吸纳到动物防疫法中,推进做好相关立法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农林委和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姜继周